InCites平台 (Benchmarking/JCR/ESI) 数据库

☆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电话:86503247 ,e-mail:o_refslib@stu.edu.cn,或在线咨询
☆校外访问请登录WEBVPN需网络中心开通权限)。

数据库介绍: 

InCites新平台数据库的访问链接:

 

数据库名称

新平台数据库名称

新平台访问链接

访问方式

InCites

InCites - Benchmarking

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要求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访问;同时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可输入Web of Science个人账号登录)

若还没有个人账号,请点击页面下方的Register an email address自行注册。

JCR

InCites - 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https://jcr.clarivate.com

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点击链接直接访问

ESI

InCites –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https://esi.clarivate.com

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点击链接直接访问

 

任何访问问题都可以与我们的技术客户支持人员联系:电话:400 8822 031,邮箱:ts.support.china@thomsonreuters.com

 

一、InCites

InCites数据库中集合了近30年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七大索引数据库的数据,拥有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
 
InCites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数据相互连接,采用更加清晰、准确的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 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
 
InCites数据库中可以提供:
•涵盖全球5000多所名称规范化的机构信息
• 囊括30多年所有文献的题录和指标信息
• 更丰富、更成熟的引文指标
• 包含了基于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授予 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分类

InCites数据库可以用于:
•定位重点学科/ 优势学科,发展潜力学科,优化学科布局
• 跟踪和评估机构的科研绩效
• 与同行机构开展对标分析,明确机构全球定位
• 分析本机构的科研合作开展情况,识别高效的合作伙伴
• 挖掘机构内高影响力和高潜力的研究人员,吸引外部优秀人才

二、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 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JCR 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标引和统计,JCR 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其中,JCR-Science涵盖来自83个国家或地区,约2,000家出版机构的8,500多种期刊,覆盖176个学科领域。JCR-Social Sciences涵盖来自52个国家或地区713家出版机构3,000多种期刊,覆盖56个学科领域。
JCR对不同用户的作用:
•图书馆员和信息专家
管理和规划期刊馆藏
协助其对馆藏中期刊的保留或删除
协助做出期刊存档决定
•出版商和编辑
评价期刊的市场影响力
明确自身定位,提升期刊竞争力
•作者
识别合适的期刊投稿
确认刊登作者文章的期刊的学术地位
•教授和学生
发现与他们各自领域相关的文献
•信息分析师
跟踪各学科期刊的发展趋势
深入研究各期刊之间的引证关系

三、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 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

ESI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这种独特而全面的基于论文产出和引文影响力深入分析的数据是政府机构、大学、 企业、实验室、出版公司和基金会的决策者、管理者、情报分析人员和信息专家理想的分析资源。通过ESI,您可以对科研绩效和发展趋势进行长期的定量分析。

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ESI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

ESI数据库中可以提供:
• 深度的收录范围:您可以访问来自于超过10,000种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期刊,文献类型为Article和Review
• 提供最近十多年的滚动数据:每2个月更新一次
• 每一种期刊都按照22个学科进行了分类标引
• 提供国家、机构、论文和期刊排名
• 全球近5000多规范化的机构名称
• 客观的科研绩效基准值

ESI数据库可以用于:
分析机构、国家和期刊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
• 按研究领域对国家、期刊、论文和机构进行排名
发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的重大发展趋势
确定具体研究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影响力
评估潜在的合作机构,对比同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