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

☆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电话:86503247 ,e-mail:o_refslib@stu.edu.cn,或在线咨询
☆校外访问请登录WEBVPN需网络中心开通权限)。

数据库介绍: 

【活动通知】
1、“一站到底”CNKI信息检索大赛等你来挑战
2、CNKI “取诗词精魂,传国韵风华”方言诵诗风采大赛
==============================================================================
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知网,以下两种方式可任选之一:
1、WebVPN 
2、知网CARSI校外访问系统:
访问链接:http://fsso.cnki.net   输入“汕头大学”,跳转统一认证。
 
我校订购CNKI系列数据库内容范围: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收录年限: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期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温馨提示:
● 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火狐、Edge浏览器。勿使用搜狗浏览器、QQ浏览器。因某些浏览器具有加速功能,会修改我校的网络出口IP地址,造成数据库服务器无法识别而不能访问,使用数据库时注意一定要关闭加速功能。勿使用可能改变IP出口地址的代理服务器或翻墙软件
● 若CNKI系列数据库出现故障不能访问时,或查找到无全文的文献,推荐使用同类型万方数据库或读秀学术搜索。
 
● 在CNKI中查询到的1994年以前的学术期刊,及报纸、会议论文大部分可通过读秀知识库http://www.duxiu.com文献传递功能免费获取全文。
● 读者使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访问CNKI在线咨询系统:http://help.cnki.net 或 服务热线:400-810-9888,有助于更快地反映和解决问题。
●●●使用须知●●●
CNKI首页于2012年9月改版成KDN知识发现网络平台,KDN知识发现网络平台采用的是一框式检索方式,集各类资源于统一的检索框内进行检索。其中“文献”包括期刊、学位论文、会议、报纸和年鉴等数据库资源,可跨库统一检索。我校可下载全文的为“期刊”和“博硕士论文”库。若在下载时出现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框页面,请点“IP登录”。
●●●●●●●●●●●●●
 
CNKI学术期刊库简介:
 
实现中、外文期刊整合检索。其中,中文学术期刊852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6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140余种,最早回溯至1915年,共计575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60多个国家及地区65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57400余种,覆盖JCR期刊的 94%,Scopus期刊的 80%,最早回溯至19世纪,共计1.1余亿篇外文题录,可链接全文。
 
 
CNKI使用视频教程:
个人馆智能建馆演示视频:http://elib.cnki.net/grid2008/help/Video/001/main.htm
个人数字图书馆连通机构馆视频教程:
 
中国知网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