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 (SCI/SSCI/A&HCI) 数据库

☆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电话:86503247 ,e-mail:o_refslib@stu.edu.cn,或在线咨询
☆校外访问请登录WEBVPN需网络中心开通权限)。

数据库介绍: 


汕头大学开通了SCI、SSCI、A&HCI三个数据库访问,同时,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以赠送方式为我校开通了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Index Chemicus (IC)三个数据库的访问。

下面是各个数据库可以访问的年限: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2003 - present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2003 - present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2003 - present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2018 – present

Index Chemicus (IC) 1993 - present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 1985 - present 


Web of Science是全球学术界广泛使用、最具权威的索引型数据库。使用Web of Science,能够轻松破解最新、最重要的科技文献在期刊与期刊之间、数据库与数据库之前以及出版社与出版社之间的壁垒,帮助科研人员能够轻松地找到世界范围内,自己研究领域最新、最相关、最前沿的科技文献,激发科研人员的研究思想,获取更多的研究思路。

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作为世界知名的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包含的学科超过170个,收录了自然科学和工程领域内的95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近百年的数据内容。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是Science Citation Index 的姊妹篇,是全球知名的专门针对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技文献引文数据库。其内容覆盖了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心理、地理、历史等50多个的研究领域,收录了人文社会科学领域35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学术期刊的数据内容。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是Web of Science当中一个子库,是全球最权威的人文艺术引文数据库,内容涵盖了哲学、文学、文学评论、语言学、音乐、艺术、舞蹈、建筑艺术、亚洲研究、历史及考古等学科,收录人文艺术领域1800多种国际性、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的数据内容。

Index Chemicus (IC) ,收集了1993年以来的大约420万条有关新的有机化合物的信息,允许用户通过化学亚结构、立体化学信息和生物活性展开检索。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提供1986年以来的超过100万条新的化学反应的信息,以及1840-1985年以来的INPI文档信息;CCR支持反应结构和条件检索。




数据库培训网址:https://clarivat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