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百年史》

本书是全球首部硅谷编年体史书,是硅谷持续创新100年的海量案例库。钱颖一、段永基、吴军作序导读,高红冰、马永武、段永朝、丁圣元诚挚推荐。 
    硅谷的高科技产业发端于何处?一个产业如何通过创新来激发另一个产业?哪些早期的伟大人物和企业奠定了硅谷后来的商业文化与艺术气质?本书主要关注的是硅谷早期的历史,包括斯坦福大学的建立、惠普、仙童等早期公司的成立、晶体管的商业应用与集成电路的发明、军方的订单以及早期风险投资活动的情况,当然也包括嬉皮士文化的兴起等精神层面的演变。这些早期的创业者(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艺术家),奠定了硅谷创新文化的基础环境,让硅谷的发展变得越来越与众不同。硅谷不是一天建成的,这些近一个世纪之前的人物和故事,可以让我们在历史深处探寻到硅谷成功背后的伟大基因。

本书作者阿伦·拉奥(Arun Rao),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工商管理学院,长期从事投资业务,曾先后在三家投资公司工作,其中两家在硅谷。拉奥早期曾为《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和《Seeking Alpha》等杂志撰写商业和金融方面的文章。另一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 Scaruffi ),毕业于意大利都灵大学数学系,1983年来到硅谷,在奥利维蒂公司任职工程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和互联网设计。斯加鲁菲曾是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还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讲学。20世纪90年代,他曾率先在互联网上开发自己的新闻网站,《纽约时报》曾经在2006年以《史上最伟大的网站》为题对其进行专题报道。斯加鲁菲现在是自由职业者,主要工作是为硅谷和欧洲的公司提供咨询以及在大学讲学。他兴趣广泛,在心智论、文学艺术、音乐史等领域多有著述。 

索书号:F471.266/201609G

 
责任者: 
(美)阿伦•拉奥( Arun Rao),(美)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 Scaruffi)著;闫景立,侯爱华,闫勇译.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6-09-15
详细介绍: 
学科: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