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电话:86503247 ,e-mail:o_refslib@stu.edu.cn,或在线咨询
☆校外访问请登录WEBVPN需网络中心开通权限)。

数据库介绍: 
 
【活动通知】
“青春有你,乐享精彩”——库客音乐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我校订购内容为“古典音乐”和“有声读物”包库全站听服务。
“视频“、“世界民族”、“爵士乐”为合同期内试用产品。
库客电脑端通过CARSI校外访问方式:https://sp-kukelibrary.carsi.edu.cn 输入“汕头大学”,跳转统一认证。
 
手机端访问方式:
1、关注汕头大学图书馆公众号,打开公众号首页,点击“资源服务”-“库客音乐”,即可收听。
2、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库客音乐”APP,在汕头大学校园网IP范围内首次注册并登录成功,即为汕头大学图书馆机构用户,校外也可访问。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Countdown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授权,同时整合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等国内唱片公司的资源。目前图书馆已经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 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同时还包含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 并且汇聚了从中世纪到现代30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约130万首曲目。
 
KUKE的特色资源--“有声读物”,由BBC、ABC当红主播朗读,将古典音乐与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完美结合,目前已收藏了近千部作品,在形式上很受读者欢迎,是优质的英语视听课课件。
 
古典音乐电子杂志《ARIA-阿丽雅》(月刊),以古典音乐为索引,从音乐人物、音乐故事、音乐地理、乐器、曲风等全方位、多视角充分展示古典音乐的魅力,让读者在不经意间走入到了古典音乐的世界。目前已被众多高校作为音乐欣赏课课件使用。
 
KUKE的“音乐空间”可以收藏唱片、发表乐评、展现品味、结交同好,您只需在机构IP范围内注册成个人用户,便可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音乐会。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网站)
 
音乐下载说明:
 
1. 读者点击下载时会出现“已购买机构用户请向图书馆管理员申请下载权限帐号 未购买机构用户无下载权限”,我馆购买了若干音乐(不包括视频、有声读物以及库客网站不提供下载的内容)下载次数提供给有音乐教学和科研需求的我校在校师生(非本校在校师生恕不提供)。下载账号和密码由图书馆统一管理及安排下载。
 
2. 读者可在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网站中查找到您所需的音乐专辑或曲目(视频、有声读物以及库客网站不提供下载的内容除外);请将专辑或曲目名称,以及其所在的网页链接发至Email:yxu@stu.edu.cn申请下载,邮件中请注明您的真实姓名、所在院系、年级等。(为方便识别身份,请用汕大电子邮箱发邮件申请) 
 
文献类型: 
多媒体
数据库语言: 
中文
资源类型: 
已购资源